不得不说李治本身确实比较仁和宽厚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一些事情,基本上都是跟百姓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 春耕秋收这些农事,又或是晋州读书的一些教育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话末还谈到对晋州百姓过冬的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听完后,略微沉吟,而后道:“稚奴从晋州回长安,可是注意到长安周边,发生了什么变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治不明白太子突然问这个话的意思,仔细思索后道:“应是比先前更加繁华了,也更加热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叹息道:“是啊,更繁华更热闹了,长安在籍人数,就有百万之多,还有大量商贾,往来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稚奴觉得,对于长安城来说,每日最大的消耗是什么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治迟疑回道:“粮食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微微摇头:“柴米油酱醋茶,柴是排在第一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