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粮商想要联合对抗,可粮食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卖,李承乾就抢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所谓邻居囤粮我囤枪,邻居就是我粮仓。

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是斗米六钱,是李承乾认为如今的粮价确实太低,谷贱伤农,所以稍微涨点也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这些粮商不给洛阳运粮,运到长安不是赚得更多?

        说来还是因为大运河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安水运不发达,粮食运输起步就是几百石,漕船运送费用低,要是走陆路,价格就完全不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且如今的大唐,除了偏僻地区,中心地带是不缺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少赚点也是赚,你不运,他不运,有的是人运。

        洛阳粮仓多,囤积的粮食都够吃两年了,真要不运粮食,李承乾也能开仓卖粮,平抑粮价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