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东北的土地没有经过耕种,土地营养没有流失,肥力很强,只要开垦出来,种上几茬儿粮食,就能变成熟地了。
哪怕一年只能收获一茬也没有关系。
外东北那地方,地广人稀,平均分下来,一户人家,至少能分上百亩地,这也是考虑到了现实情况,太多就意味着远,一天的时间都赶了路了。
但分地肯定是不能这么分的,上百亩地,一户人家根本耕种不过来。
所以杨轩采用的是集体农庄模式,以一百户人家为一个集体,负责一千五百亩地,朝廷会提供农具,耕牛,并给出头三年免税的政策。
一千五百亩地,这差不多是他们能耕种的极限了,毕竟生产力就在那儿呢!
而且前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开荒,耕种那是后面的事了。
前期开荒,朝廷还要提供粮食。
但这是不得不做的事,现在压力大一些,是为了以后能减轻压力。
西伯利亚太大了,后面还需要迁移过去更多的人口,而这些人口只能从秦岭淮河以北迁移,一是相对近,二是他们面对西伯利亚的极寒气候适应性比南方百姓更强,到时候存活率也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