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往后的几年,每逢雷雨天气,似乎便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约定。
我总是会找各种理由,或是说睡不着,或是说做了噩梦,又或是说害怕打雷,总之,总能找到借口,光明正大地钻进小梦妈妈的被窝。
母亲虽然心细,但心思更多地放在工作和我的学习上,对我和小梦妈妈之间的这些“小秘密”,似乎并没有过多察觉。
爸爸却不同,他总是带着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我,有时会意味深长地叹口气,说我“胆子真是太小了,都这么大了,还怕黑、怕打雷”。
每当这时,小梦妈妈就会笑着在一旁维护我,说“孩子还小,怕黑是正常的,长大就好了”。
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早就不怕黑夜了,也不怕打雷了。
那些恐惧,只不过是我接近小梦妈妈的借口,是我能够名正言顺地依偎在她身边,感受她温暖怀抱的理由。
我只是喜欢小梦妈妈,那种喜欢是一种超越了母子之情,却又无法用任何其他词语来形容的复杂情感。
我喜欢她身上的兰花香,喜欢她温柔的声音,喜欢她讲的故事,更喜欢她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宠溺。
每当依偎在她身边时,我总是感到无比的平静与安心。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座灯塔,无论外面风雨如何飘摇,只要有她在,我就不会迷失方向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