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。

  我的所思所想,全凭我的意志。所以,如果一阵子断更也请多多包含。

  对於nV主角,我保证我投入了百分之两百的Ai意。对於塑造她的形象,我发粪涂墙(?)努力以第一人称演绎了一个疯子的进化史。光是想到她接下来会遭逢怎样的恶意,我就无b兴奋。简介也说了,不是爽文,不是玛丽苏,也不是团宠。nV主角弱小,自私,且极度缺乏安全感,她在挣扎,却从未强大;她在泅泳,却从未上岸。我所构建的,属於她的人生从来都不美好,说难听点,她是我发泄怒气的载T,却也是我全部Ai意的载T。我写她的故事,浅显易懂的讲,不是在nVe读者,是在nVenV主角。我自己看她的人生都觉得少了那一味,不对劲,因此写到至今都对自己有点失望了(笑),我总是有始无终,这也是我的毛病呢。不管她是芬尔,还是柯赛特,直到Si亡她对於掌控的执着都不会变的吧。

  我极度厌恶梦nV穿越的那种文章。讨厌到想将那个见到西索还是伊耳谜还能犯花痴的nV主角碎屍万段(我的恶意jpg.),他们是恶魔,恶魔怎麽会因为你的喜欢而放弃杀戮?就算你多强大好了,恶魔就是恶魔,你要与他们并肩,你从来就不能是个正常人啊。(开除人籍)你也必须是恶魔。你也必须沉沦,必须疯狂,必须堕落。深度解析一下芬尔\柯赛特的心理吧。她明显患有复杂X创伤症候群,俗称C-PTSD,同时还有解离X身分疾患,俗称双重人格。我对她的用心程度都可以和仙杜瑞拉的後母费尽心思折磨她一样了(笑)。我想强调的是,她面临的恶意大多来自最为卑微的蝼蚁,那些和她一样卑微的存在。强者的注视是怜悯,弱者的欺凌是糟蹋。而她毫无疑问是底层的存在。那麽,她足够疯狂才能追赶上那些强者吧?我是抱持着这样的想法在塑造她的人格的,这就是我对她的眷顾。是的,作者就是角sE的神明。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想的。

  爽文感觉又是另一个维度的文章了。不是说它不好,就是有点太爽了,到最後反而毫无新意。主角都强的离谱,把原着角sE按在地上打,这样就不好玩了。但是我不会讨厌爽文。怎麽说,或许只要心理层面的描写到位,或许爽文就不是爽文。说到最後,果然最讨厌的还是玛丽苏和杰克苏啊啊。替代掉主角的剧情线不说,还把主角的感情线全一把抓。没有挣扎,没有痛苦,怎麽算是个人呢?是的,我有问题,我觉得玛丽苏和杰克苏不是人。都那麽强大了,为什麽非要走主角走过的路?或是说,因为弱小,所以才想仿照主角的方式成为强者吗?这样好玩吗?没有人没有弱小过,没有的都不是人(误)。是的,为了活下去,你/你没有任何挣扎,纯粹靠着那个被你/你欺凌的弱小神明给的金手指和外挂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闯荡,上自己喜欢的角sE,左拥右抱。这样有趣吗?或许吧。直到最後,没有痛楚的同人都会归为一类,全部叫做「玛丽苏」、「杰克苏」。所以,玛丽苏们、杰克苏们,看过来!接受痛苦吧!(笑)可以有能力,可以有魅力,但这个能力,这个魅力不得凌驾於合理范围之上。不然,就缺少了生而为人最基本的东西,那就是———缺陷。

  很好,接下来是推一下我觉得是神作的文。《见面是为了说再见》作为同人黑泥,它走了常人不会走的路线,并且,nV主虽然d炸天,却不至於让人讨厌,哎呀,我的作品根本相形见绌啊,她的挣扎,她的疯狂,她的一切,都很有意思。但是真要说的话,结尾稍嫌不足,不过,整T非常好看!感谢梵老师的作品。第二个是甜文,少见的芬克斯同人,全程姨母笑(嘿嘿),焚稿八老师的《幸运贝尔》,绝了。《第一人称rpg》,这篇有点一言难尽,非常毁我的三观,但是好看,唔,大家都在努力的刷好感度,nV主角:全世界对我散发恶意。是的,我的想法多少受到这部作品的影响。《亿万重生》绝赞,但是坑了。啊啊痛苦挠地。《复活》,火影的文,个人觉得烂尾了,前面好看,推。

  那麽,再说一下吧,请悉多包涵,并且,继续看下去。